MIKE也是自己的Z3手機摔壞了,結果付了不少的學費,有被店家坑的了的經驗

 

不握既然被坑了!當然也學到些經驗,讓大家送修手機之前先知道些事情!

若想要知道重點 也可以看我用顏色標示出的句子。

 

先來看我手機的情況吧~

 

這正面跟背面真的都超慘的R  

 

騎車手機放口袋真的要小心~別讓他掉出來 這是時速大概60掉下來的慘況....

 

 

 

 

接下來MIKE自己走過悲痛後,稍微測試一下功能,發現可以開機,但沒畫面。

 

但是按右邊調整音量也會發出那調整音量的聲音~

 

所以MIKE根據自己的推斷...猜測應該只有是螢幕壞了MIKE也是希望趕快修好,於是上網查了一家信義區附近的手機維修,結果這才是悲劇的開始R

 

因為那時候對價格還沒有太多研究於是老闆說正面跟背面修到好要四張小朋友,於是我就同意OK了。不過事後才發現這價格真的滿貴的...

目前顯示的是「DSC_0018.JPG」

 

 

至於大概多少價格呢我想應該三千多左右吧~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這修理不包含邊框喔!!!!

 

接下來就有一個重點了,大家要思考這個維修後的液晶螢幕從哪裡來的呢?

 

可以跟大家說 基本上...應該不可能是原廠的!!!! 這是後來我去另一下的老闆跟我說的

 

他說基本上SONY提供的備料,正面螢幕的話一定會包含邊框要是你去維修老闆能只說換液晶螢幕~,基本上有很高的機率是大陸貨

 

為什麼要用大陸貨呢?就便宜嘛~價格低 但這時候問老闆他也一定會說是正版的~

 

但是我自己也上大陸的網站查詢發現大陸網站賣的也都超便宜,同時也標榜是正版的,這時候信不信就由你了~

 

另外只換液晶螢幕的話也有個缺點..就是會有邊框和螢幕之間沒有完全密合,可能會導致防水失效..讓你的手機成為了泡水機

 

所以要不要換就看大家了....    

 

觀念說到這邊....  接著MIKE我就修好以後才發現 原來手機出現了更多問題!!!

 

1.手機螢幕有點沒密合(如前面所說的)

 

2.背蓋沒密合情況更嚴重(後面才會寫為何這樣)

 

3.相機無法打開(雖然MIKE沒在自拍XD  但沒相機 就心情不好啦XD

 

4.SD卡讀不到

 

在這裡想要照相給大家看 但才想到...MIKE沒相機了阿 

 

不過MIKE認為第三第四點因為我們事前沒要求店家測試,所以也不能說甚麼只好認了...

 

至於前面兩點就真的要看店家的技術與用料

 

這時候我們又得出一個重點 :  送修時一定要叫店家先測試到底壞了有哪些而不是靠自己來推斷只有螢幕壞了!

 

後來MIKE還是希望相機與S卡可以繼續使用所以又拿到同個店家詢問,店家我修這兩個要兩千元,於是MIKE也只能認了...

 

當然...仔細比價也發現這價格有點貴

 

結果....隔天MIKE接到店家電話說他這無法修理.... 通知我去拿回手機

 

但是手機少了兩個功能心情就真的很差阿....

 

於是不死心,MIKE就開始"仔細搜尋"台北店家,拿出平常搜尋PAPER學術論文的實力出來!!一家一家來比較!!

 

最後終於找到一家感覺技術比較好的店家,但地理位子有點偏遠,但沒關係,能修好甚麼都是值得的!!

 

聯絡好後MIKE就拿手機去實體店面給老闆看看情況囉~

(為了避免有人說MIKE再打廣告或是攻擊店家 所以都不附上店家資訊 想要知道可以私下詢問)

 

這老闆也是在顧客面前修的~

 

結果老闆打開手機一看不得了RRR,發現前一個店家背蓋亂黏一通,才會導致翹起來,還有居然也有些通訊模組也消失了!然後才跟我解釋說只換前面螢幕都是大陸貨的資訊,同時也會翹起來

 

為何老闆會說背蓋亂黏一通呢,因為正常上背蓋黏的方法是有張專屬的藍色貼紙,而我的打開看到的卻是用雙面膠黏貼的!!!!



所以要是送修手機老闆打開你背蓋時,你可以在旁邊看老闆是怎麼把它黏回去的

 

同時老闆也說了一個可能 就是換了不是原廠的螢幕 可能因此導致相容性 SD卡讀不到 與 相機開不起來

 

老闆真的對SONY手機的資訊了解很多阿,當然老闆也強調他的貨是SONY的

 

所以要是有人換SONY螢幕,原廠的話也都一定是連邊框也要一起換。.

 

最後我壞掉的原因也是相機模組壞了還有SD卡的模組也壞了,此時老闆剛好手邊剛好也也有一組測試用的手機,因為裡面也都用過的

 

於是老闆很好心的全都幫我換 包含 正版的螢幕帶邊框(因為二手的,邊框有點卡到,但也比我原本邊框好很多XD) 加上相機模組  SD模組 還有更新的電池 只要1800元!!! 

 

MIKE真的很開心阿XD當下就答應維修了原來1800就可以換到好的螢幕,另外也把裡面零件都修好,雖然二手,但看起來也很新,但真的值回票價呀,當初要是直接來4張小朋友真的都省了...

 

到現在用起來都沒啥問題,要是朋友手機壞了,mike也會推薦這家呢~~

 

文章有點長... 但是我相信看完文章,送修sony手機前,一定有很多觀念可以釐清,才不會被店家坑!!!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好的店家喔!!!

 

 

以下是MIKE的粉絲團,可以給MIKE一點支持與鼓勵喔,另外想問店家也可以私訊問喔 

 

 

台北修手機,螢幕破裂怎麼辦,sony手機,sony手機維修,台北手機快速維修

arrow
arrow

    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