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到這片名 就知道ㄧ定有大災難要發生拉~

 

而且陣容堅強,有謝霆鋒 余文樂 任達華 胡軍 安志杰,

 

題材也很特別,居然是電場著火,ㄧ定是個令人膽戰心驚的救火線場。

 

 

ㄧ開始的片頭真得很特別,居然有成龍耶~!!!

哈哈 看到真得讓人會心一笑呢~XD

 

 

電影鋪陳的還不錯,有按部就班來,總不可能說直接開場就來場大火災,

而是一次又ㄧ次的疏忽,才導致的大夥,這就跟現實一樣,常常在我們身活週遭,

我們疏忽的地方,往往就會產生火源,像是電線走火一樣。

 

電影的場景感覺就像真的火災一樣,而且配備都也非常有水準呢!

 

到底誰會國小的校外教學會去參觀發電廠拉XD

這最好有小朋友看得懂,現在讀電機才勉強看懂,真的太很深澳@@

 

剛好小朋友理面還ㄧ個是消防員的小孩呢

 

火災就發生在東南亞最有規模的發電場,

我個人也參加過發電場,其實發電場真的沒這麼容易火災拉XD

有著一套又一套配電措施與斷電設備,看到爆炸時覺得很扯阿,不過還是要按照劇情走~~

 

 

可惜的是在火摘現場裡面,我們難以從電影鏡頭盼別出哪個消防員是誰,

只能吽他們的聲音來判別。

 

最後我覺得謝霆鋒所飾演的何永森消防隊隊長真得很不適合當隊長阿!!

最後線場,何永森居然衝第一個,開消防車撞出ㄧ個洞,就跑進去了,

通常隊長是要能調度人員,指揮分配的,而不是衝第一個,而不是一個藍波!

 

 

但謝霆鋒依舊很帥阿!XD

 

我覺得整部片最大的亮點能觸動人心的就是任達華與胡軍,

其他人真的沒甚麼量點,像是於文樂與謝霆鋒的老婆,都在影片中以電話穿插出現,

但根據情沒甚麼關係,我想只是為了凸顯出他們為工作犧牲,也真的沒甚麼感覺...

 

反倒是任達華,不愧是影地阿,為了讓其他人離開,願意犧牲自己,

而不是只會一直腦衝,亂來一通一樣。

 

 

還有胡軍,雖然說是新人,但經驗老道,給人感覺就是低沉穩重,

看破了火場的一切,不管在任何時刻都有應對的策略。

 

火場理,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的心魔...

想辦法讓自己冷靜下來...

我想在面對任何問題與挑戰上都是一樣的。

 

最後來聽聽【救火英雄】的主題曲吧

 

arrow
arrow

    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