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擊的巨人》自開播以來,佳評不斷,惡搞與二次創作也持續暴增……本篇絕對不是推坑文!

這部動畫有多夯呢?連記者寫新聞都要「進擊」一下:「MLB/進擊的王建民 球速已飆至150公里」。

我嗎?我是從動畫開始看的(遭人推坑)。想必看過的人都深深地覺得,這部動畫的張力很強、非常強、超級強,光是第一話艾連母親「那一幕」,就比起「說好不提學姐的」有過之而無不及(虛淵輸了)。

劇情部分,動畫與原作差異不大,但是我認為動畫製作團隊很專業,讓人感覺像在看電影一樣流暢;畫面的細緻度,很棒、有魄力;片頭與片尾曲也在水準之上。這不禁讓我有點想問,究竟製作團隊有沒有爆肝?(喂……)

附上官方無歌唱版(off vocal)腐女版翻唱完整版

然而,《進擊的巨人》之所以大紅,不僅僅是動畫團隊的用心,原作腳本就很強大。它會讓你想要跟主角艾連站在同一陣線,甚至想變成他,但是又會讓你看到自己跟他一點都沒有共同點。

你可能對於自己只是個懦弱的普通人感到慶幸,也可能感到羞恥。

你可能萌生想要得到真正自由的心,卻深知自己寧願做一隻家畜。

這就好像,有些人知道如果菲律賓依舊毫無誠意面對台灣,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開戰,但是自己一點都不想親上火線。而且你是不是也覺得,因為戰爭不文明所以我們不應該對菲律賓展開反擊?

文明,就是請求美國老大哥出面處理?

(發文不附女主角的圖,此風不可長……但是莎夏好像也不錯?)

然而,換個角度看,我們也有可能不自覺得把自己想成是巨人,而非弱小的人類。

看見蟑螂就拿起脫鞋把它幹掉,需要什麼理由嗎?

廚餘剩菜應該盡可能放置在熱鬧的地方,供各種小動物享用?

假如我是巨人,我會把災難帶給全世界,還是成為正義使者?

有句話說「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所以即使有一天自己成了巨人,也要不停的戰鬥嗎?身為一個有人性的人,為何而戰?為誰而戰?還是其實戰鬥根本就不需要理由?

 

漫畫單行本出到第十冊,個人不負責任的估計是大約兩季動畫的量。有些人寧可慢慢等動畫,而有些人並不擔心同樣內容看兩次可能會喪失新鮮感。

我覺得都很好。

話說,最近漫畫缺貨,想租還不一定租得到。聽說日本也是阿

我個人喜歡比較原作與動畫化的差異,而我覺得這部作品改成動畫後,充分利用動畫的優點。對於只看動畫的人而言,可以享受不斷超展開造成的衝擊;但對於已經看過漫畫的人來說,也可以沉浸在劇情高潮的期盼當中。

你決定好了嗎?要看動畫、漫畫、還是兩者都看?(說好不推坑的……)

 

 

轉自http://thisblogexist.pixnet.net/blog/post/96677221-%5B%E5%8B%95%E6%BC%AB%5D-%E9%80%B2%E6%93%8A%E7%9A%84%E5%B7%A8%E4%BA%BA-%E8%A6%81%E7%9C%8B%E5%8B%95%E7%95%AB%E9%82%84%E6%98%AF%E6%BC%AB%E7%95%AB%EF%BC%9F

arrow
arrow

    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